新浪财经 港股

三大航9月运力增速略加快 预计四季度客座率及票价或承压

智通财经网

关注

中金发表研报表示,三大航均已公布9 月生产数据,三大航供需同比增速加快,国内线供过于求,拖累整体客座率同比下滑0.9 个百分点至80.2%。如果四季度三大航运力增速加快,客座率和票价预计承压。

9 月为三季度中最淡的季节,但三大航供需同比增速均加快,淡季不淡。9 月三大航整体供给(ASK)同比增速由8 月的6.6%上升至9.5%,整体需求(RPK)同比增速由8 月的5.4%上升至8.3%。因国内航线供大于求,三大航国内客座率同比下滑1.5 个百分点,拖累整体客座率表现。

7-9 月,国航和南航累计ASK 同比增速分别为5.4%和8.9%%,均低于公司给出的下半年运力投放指引(分别为11%和12%)。东航三季度累计ASK 同比增长9.3%,与指引较为一致。考虑四季度为航空淡季,需求偏弱,如果三大航按照下半年指引投放运力,则客座率和票价或承压。

中金维持所覆盖的上市航空公司盈利预测、目标价和评级不变。风险因素包括行业供给急剧增加;航空需求不及预期;人民币大幅贬值;油价大幅上涨。

(编辑:何钰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