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美国缩表不明朗因素消除 港股后市仍然乐观

新浪港股

关注

美国联储局完成一连两晚议息会议后,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并于下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每月最多100亿美元,符合市场预期。联储局暗示年底前会再加息一次,明年美国利率前景仍大体不变,预计将加息3次。 

储局主席耶伦表示,只有在经济状况严重恶化的情况下,联储局才会逆转缩表安排,强调缩表步伐会是循序渐进及可预见的。消息刺激美元上升,而二年期美债收益率创2008年以来新高。 

港股今早表现未见太大波动,只是窄幅上落,股市专家为投资者分析今次议息结果对大市走势之影响。 

黄志阳:市场资金仍然充裕,大市有望炒高500点

财经评论员黄志阳对《经济通通讯社》表示,联储局10月开始缩表决定以及进程,与6月时透露的内容一致,连同维持息口不变之消息亦符合市场,个人偏向对大市属于正面消息,反而当局预期年内将会加息一次令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升温,除了令拆息走高之外,亦对股市带来少许负面影响,因此联储局今次议息结果对港股来说算是中性。议息不明朗因素去除后,投资者焦点转至资金及北水流向,相信大市现阶段先于两万八附近整固,考虑到资金转炒二三线股份,相信资金未有流走迹象,加上季结在即,大市再炒高500点亦不意外。 

张智威:港股气氛良好,惟东北亚局势续成不稳因素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对《经济通通讯社》表示,目前大市其中一个不明朗因素已大致消除,后市气氛仍然乐观。港股成交畅旺,连日来均录得900亿元以上的水平,南下资金亦有回升迹象,而市场上暂见不到有重大的利淡因素,加上地产股仍有不少利好因素刺激,相信港股仍有很大机会可以挑战2015年大时代高位28588,下线支持位在27800。 

不过,张智威又指,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在联合国会议上再次严厉警告北韩,北韩或因此会再次试射导弹或进行核试,成为港股其中一个重大不稳因素,但市场已预料北韩不会有进一步军事行动。相信不会拖累港股持续下跌。另外,随著联储局公布缩表及提高年内加息的预期,带动美元反弹,若美元持续走强,变相令人民币贬值,恐不利个别板块如纸业股及中资航空股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