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智通港股解盘(9.21)︱美联储鹰派言论影响几何?这些个股依然精彩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文/万永强(智通财经研究中心总监)

美股周三(9月20日)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道指今年第42次创收盘新高、连续第七天刷新历史纪录,标普指数今年第37次创收盘新高。苹果股价走低,拖累纳指收盘微跌了0.08%,并限制了道指和标普指数的涨幅。

美联储宣布暂不加息,从10月份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并预计年内还有一次加息。道指收涨41.79点,涨幅为0.19%,报22412.59点;纳指跌5.28点,跌幅为0.08%,报6456.04点;标普500指数涨1.59点,涨幅为0.06%,报2508.24点。

恒指持稳5日线上方 美联储缩表影响微

恒指周四(9月21日)早盘低开0.13%,开盘后曾跌近100点,最低见28046点,随后由跌转升,最高见28184点,午后港股走势偏软。不过总体跌幅不大,继续站在5日均线的上方,截至收盘,恒指跌0.06%,报28110.33点,大市成交额1084.6亿。

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终于揭开谜底,基本和预期的一致,如维持基准利率在1%至1.25%不变,另外将于10月开始削减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但在其它方面的表述明显偏鹰派。如对于年底加息这一块,最新加息点阵图显示,16名参与委员中有11位认为年内将再加息一次,此前为8位。

美联储还预估,2018年加息三次,2019年加息两次,2020年加息一次。而对于飓风的影响,美联储声明承认,最近几周袭击德州和佛罗里达州的飓风造成重大影响,风暴相关的干扰和重建将近期内影响经济,但过往经历显示,风暴不可能实质性改变全国经济中期的走向。对于经济前景的风险,美联储高官认为“大致均衡”。美联储对经济的预期依然乐观,预计2017年GDP增速预期中值为2.4%,此前预期为2.2%;2018年GDP增速预期中值为2.1%,此前预期为2.1%;2019年GDP增速预期中值为2.0%,此前预期为1.9%。

对于美联储这次缩表,已经有悲观的论调面世,如德银称美联储缩表或成引发下次金融危机因素,主要理由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英国、日本和欧元区的政府预算赤字不断累积,这种现象导致了QE计划和34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的出现,这34万亿美元的刺激和QE只带来了非常低的经济增长,通货膨胀率也依旧低迷,但全球范围内的资产价格却极度高企,比如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涨幅自09年以来达到了惊人的270%,减少QE是一场未知之旅。历史将表明,此举将带来重大后果,全球资产价格高企时尤为如此。

智通财经认为,美联储的缩表只会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市场早已有消化,而对于加息是不是会导致新兴市场国家直接流向美国,这也是一种片面的看法,毕竟新兴市场如中国的经济增速依然处于较高的水平,再加上中国的雄厚的外汇储备,完全可以抵御这种风险。而对于港股,预计影响不大。

券商板块发力 中国联通该表现了吗?

从盘面看,尽管受到美联储鹰派言论,但市场依旧精彩,热点主要有以下几块:首先是中金公司(03908)发布公告,称腾讯作为战略投资者将认购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股份,引爆了券商板块的集体上涨,如HTSC(06886)、中信证券(06030)、招商证券(06099)、海通证券(06837)等,这个板块也是周三解盘给投资者分享的品种,预计该板块中线依然有上行的潜力,因为绝大部分品种都没有创出新高,明显落后于大盘。

其次是房地产板块,佳兆业集团(01638)继续成为市场的龙头,大涨20.46%,消息面,佳兆业近日宣布发行额外超过8亿美元债券,获华置确认由甘比牵头,连同刘氏家族、华置及几名投资友好认购当中近6亿美元。这年头,房地产企业就是资金为王,能融到资的意味着在拿地方面就更充裕,发展后劲更足。

而老龙头中国恒大(03333)也是不甘落后,再度上涨4.65%,这个品种目前还是缩量上涨,显示市场筹码锁定非常好,一般这种缩量上涨的品种后面还会出现放量拉升,就像华润置地(01109)大涨前也是一路的缩量阳线,可持续关注。

再是比亚迪电子(00285),比亚迪兼比亚迪电子主席王传福在深圳举行的传媒圆桌会上表示,比亚迪计划与戴姆勒(Daimler)一起推出新产品,现正研讨有关扩大合作及可能进一步投资的机会。该股消息刺激短期到位,小心震荡。

其他品种如前几天给投资者分享的中外运航运(00368)上涨了5.69%、晨鸣纸业(01812)上涨了4.23%。投资者多关注智通APP相信会有不少收获。

最后给投资者分享一个品种:中国联通(00762),该股在前期公布混改方案后没有太好的表现,但近两日出现了底部二连阳,成交量有所放大,股价再度站上了所有均线系统,显示出该股在开始转强。

消息面,在中国联通临时股东大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透露,中国联通和百度、阿里、腾讯和京东四家战略股东业务层面合作,已进行了实质性谈判,内容主要围绕新零售、云计算、家庭互联网和物联网四个方面展开。王晓初谈到以前在在4G上手软造成了今天的困难,预计公司将在5G上开始发力。5G作为未来的发展方向,谁先站得先机将获得广泛的市场,看下相关的A股中国联通(600050)已经在企稳反弹,对应的港股是不是也该表现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