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李小加:新股通对内地香港有好处 否则港股会边缘化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9月21日消息,港交所(00388)行政总裁李小加出席午餐会时表示,‘新股通’暂时只是一个愿景计划,因为需要内地与本港交易所的系统工程配合,并取得共识,但相信未来将可以成事实,有信心这个项目对中港皆有好处,是有百利而无一害。

他又将本港的市场比喻为人体的构造,市场资金就如血液有好有坏,但能使肌肉更强壮及更具竞争力,而关节就像是互联互通项目,可连接左右部分,是必定要进行,而骨头则是代表核心价值,不容许被扭曲,代表本港的法治体制及自由开放的市场。

他续指,若果本港市场什么都不做,只会被边缘化,认为不同的批评均具建设性,不应该惧怕批评,而过去市场亦不是没有风险,应该思考有几多采取多重股权架构的公司,以及采取传统管治架构的公司,最终变成坏公司,因此本港不应隐藏在风险背后,强调港交所的改革步伐不会停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