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香港金管局向国际金融公司联合贷款组合管理计划作出10亿美元承诺

智通财经网

关注

9月19日,香港金管局与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IFC)于伦敦签订协议,向为新兴市场而设的创新“联合贷款组合管理计划”(MCPP)贷款促进平台作出10亿美元承诺。

金管局将会支持IFC于100多个国家的项目融资,涵盖基础设施、电讯、制造、农业及服务等范畴。

IFC新兴业务副总裁迪米特里·蒂斯拉戈斯于签署仪式上表示,MCPP是IFC在新兴市场业务开发的关键部分。这次与金管局建立新的伙伴合作关系,标志着IFC正逐步扩大重要、长期及策略性合作伙伴基础。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预期能够以持续方式进一步实现新兴市场的增长潜力。

他又说:“金管局参与MCPP,将可让IFC提供更多项目融资,透过创造就业、提高生活水平和改善联系,惠及数以百万计人口。”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与IFC建立新的伙伴合作关系,为金管局提供一个有用的平台,扩大在信贷市场的投资机会。金管局会与 IFC携手合作,在新兴市场共同发展合符商业原则的投资项目。

他还提到,金管局注意到基建投资能带来稳定的长期回报,因此一直积极为外汇基金拓展这项新资产类别。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 (IFFO) 的成立,汇聚了理念相近的投资者、多边发展机构如IFC和项目开发商,促进了这个进程。IFFO将会继续积极扮演催化角色,凝聚对新兴市场基建投资有兴趣的股权和债权投资者。

IFC副总裁兼司库华敬东表示,注意到市场对MCPP表达浓厚兴趣,故将MCPP的融资额倍增,达到60亿美元。有了这些资源,IFC可以为帮助贫困人士的重大项目提供资金。

据了解,IFC(国际金融公司)是世界银行集团成员,也是全球最大的专注于新兴市场私营部门发展的国际开发机构。2017财政年度,该机构在发展中国家的长期投资接近193亿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