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外券商持续唱好港股险守28000 张忆东:赢家通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联储局公布议息结果前,港股险守28000关,惟中外券商仍对后市充满信心,齐唱好港股,认为北水南下是推动港股上升的最大动力,瑞银更预期大市年底可见29507点。

美国楼市数据好坏参半,市场静待储局对缩表的启示,美股早段反覆,香港夜期升3点,收报28038点。截至香港今晨零时,汇丰(00005)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76.7港元,较港收市价76.65元高0.05元。计及整体蓝筹ADR表现,相当于恒指升9点。

北水是推动港股今年上扬动力之一,资金陆续取道港股通来港,昨再有19.9亿元资金净流入,其中约15亿元买入汇丰及工行(01398)。

瑞银荐买港交所 目标价245元

瑞银证券分析师梁裕昌表示,投资者低估资金南下对港股的潜在影响,相信随着更多资金南下,将带动港股估值及成交上扬。目前北水占港股通股份成交额已由1月时12.5%提高至约16%,预期2021年会增加至23.5%。

他指,外资基金经理一般每两年才大幅调整投资组合一次,但内地基金经理每年都会大改组合数次,调整速度较外资快8.6倍,随着南下资金愈来愈多,A股投资者的投资逻辑及估值计法或逐渐适应于港股市场,故港股成交额将显著上升。 

梁裕昌给恒指年底目标29507点,潜在升幅5.2%;今明两年盈利增长料分别为10%及8%。由于港股成交增加,他看好港交所(00388)第三季盈利前景,加上南下资金持股比重增加,故调高港交所评级至‘买入’,目标价245元。港交所昨回软,跌0.8%,收216.4元。

兴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兼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认为,内地机构投资者对港股配置需求仍旺盛,险资及公募基金将继续增加投资港股的比重,买入不能在A股投资的股份。‘港股正处于牛市第一阶段的中后期,估值虽位于过去5年的顶部,但未及过去30年的中位数,但颠簸将会增加。’ 

张忆东:赢家通吃 偏好内险科网

他指,内地经济转型见成效,未来经济走势将稳中求进,带动中资企业盈利进入新上行周期,加上欧美经济复苏、一带一路的倡议,吸引资金流向新兴市场,港股作为最便宜的中国资产因而率先受惠,相信在内地转型大环境下,港股估值将获得提升。 

张忆东重申,现时内地经济与美国80年代非常相似,各行业龙头将因盈利改善而展现强势,故赢家通吃、优胜劣汰情况将出现,偏好在全球竞争力的中资股,如保险、互联网、教育等行业,亦看好汽车、家电、食品饮料等龙头股料可藉市估率扩大而受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