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法巴成为香港场外结算公司首家法资结算会员

智通财经网

关注

香港交易所于2013年为场外衍生工具提供结算服务而成立的附属公司,香港场外结算有限公司欢迎法国巴黎银行(下称法巴)成为第17家结算会员及首家法资结算会员。

香港交易所联席集团营运总裁兼结算主管戴志坚表示,非常欢迎法巴加盟。场外结算公司为美元/人民币(离岸)交叉货币掉期及人民币7天回购不交收掉期等人民币产品提供独特的人民币结算方案,正是法巴等主要庄家纷纷加盟场外结算公司使用有关服务的一个主要原因。

法巴香港分行亚太区环球资本市场部交易主管Stephane Ritz表示,场外结算公司提供众多创新产品,对有效管理人民币场外衍生工具的资金要求及对手方风险帮助极大。更重要的是,场外结算公司成员网络极广,囊括各大中资及本地结算会员,当中不少亦是法巴的客户,现在法巴也成为场外结算公司其中一员,将有助为这些客户提供增值服务。

截至目前,场外结算公司的会员包括中国农业银行、澳新银行集团、中国银行(香港)、交通银行、东亚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建银国际证券、中国民生银行、花旗银行、星展银行、德意志银行、恒生银行、汇丰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摩根大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及渣打银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