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香港投资基金公会:“同股不同权”不符合投资者利益

智通财经网

关注

8月18日,港交所就设立创新板和改革创业板结束咨询。对此,香港证监会主席唐家成、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均曾公开表示支持,但市场也出现反对声音,香港投资基金公会表示反对。

智通财经了解到,此次咨询的一个重点是,港交所建议通过设立“新板市场”,在不影响现有主板及创业板的前提下,吸纳“同股不同权”架构的科技网络或初创企业赴港上市。

香港投资基金公会认为,“同股不同权”架构并不符合投资者利益。公会主席柏智伟(Arthur Bacci)表示,一旦有更多市场开始容许“同股不同权”架构,各个市场会争相降低对公司治理水平的要求,令全球的标准下降。另外,香港也不需设过多交易板。

公会行政总裁黄王慈明也称,设多个交易板并不代表有助流通量,并认为港交所应就引入“同股不同权”展开详细讨论,而非新设创新板将“同股不同权”的股份分隔开。

对于新加坡有引入“同股不同权”公司,黄王慈明表示,不同的交易所面对不同的证券公司及投资者,港交所不应因其他市场有相关做法便跟随。

公会还建议,港交所应延长咨询期,并加入同股不同权的详细风险披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