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香港5-7月失业率维持3.1%

智通财经网

关注

8月17日,香港政府统计处公布最新劳动人口统计数据,2017年5-7月香港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为3.1%,与今年4-6月的数据相同。而同期就业不足率则由1.2%下跌至1.1%。

统计处指出,与4-6月比较,5-7月各行业的失业率(不经季节性调整)变动不一,但幅度轻微。就业不足率方面,下跌主要因为楼房装饰、修葺及保养业。

总就业人数由4-6月的382.21万人,上升至5-7月的383.35万人,增加约1.14万人。同期的总劳动人口亦由394.72万人上升至396.17万人,增加约1.45万人。

失业人数(不经季节性调整)由4-6月的12.52万人上升至5-7月的12.82万人,增加约3000人。同期的就业不足人数则由4.55万人下跌至4.43万人,减少约1200人。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评论最新失业数字时表示:“劳工市场在2017年5-7月保持全民就业,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维持于3.1%。受惠于良好的市场状况,就业不足率微跌0.1个百分点至1.1%,为近二十年低位。劳动人口及总就业人数均续见可观的按年增长。”

“虽然与上一个期间比较,主要经济行业的失业率变动不大,但受惠于经济强劲增长,多个行业的失业率均较一年前的水平为低。其中,与消费及旅游相关行业(即零售、住宿及餐饮服务业合计)的失业率因本地需求坚稳和访港旅游业相对改善,在这段期间进一步微跌0.1个百分点至4.6%,为自2015年年末后所见的最低水平。”罗致光亦指出。

短期展望方面,罗致光表示:“短期而言,随着招聘意欲大致正面,整体劳工市场情况料会维持偏紧。然而,我们会保持警觉,密切留意外围环境的发展及其在未来数月对本地劳工市场的潜在影响。”

他指出,劳工处提供一系列免费及全面的就业服务,包括:为有特别需要或就业有困难的求职者,如青少年、中年人及残疾人士设立特别就业计划;网罗适合不同学历及工作经验的求职人士的空缺;以及在不同地区举办大型招聘会,以促进就业信息流通,务求为求职人士提供切合需要的支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