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通胀率仍远低于目标?分析称美联储最早不会在圣诞前加息

智通财经网

关注

美联储官员似乎正逐步认识到,通货膨胀率低于央行2%的目标这一现象,不会像政策制定者们第一次预测的那样仅仅是“暂时的”。而这意味着,任何可以支撑加息的理由已经不复存在。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7月的政策声明中,美联储表示,在12个月的基础上,总体通胀率和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的通胀率目前均低于2%。

在最近的讲话中,政策制定者发出了类似沉默的信号。最近,耶伦对议员们表示,通胀率的下降是“我们密切关注的事情”。

在墨西哥的一次谈话中,达拉斯联储主席Robert Kaplan显得更加谨慎。他认为,“在这些收到互相矛盾信号的时期,最好的行动就是保持耐心。我只是想等待,重新审视更多的信息,观察经济是如何发展的,以及看是否有迹象表明我们正朝着2%的通胀目标的道路前进。”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宣布将“尽快”缩表,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会议上启动缩表。这也意味着,在12月的会议上,美联储或将加息。官员们也将有时间来评估从现在到那时的通胀率。

9月的会议还伴随着一个新闻发布会,但有关资产负债表的决定预计会占用会议上“全部的氧气”,因此没有人认为9月还会再加息。

消费财经服务网站Bankrate.com首席金融分析师Greg McBride表示,“如果通胀率仍远低于目标,美联储将难以继续加息。在美联储内部,人们越来越担心这种持续低于2%的增长。”

费希尔投资(Fisher Investments)高级副总裁Aaron Anderson说:“通胀已经偏离了他们的目标,除非银行贷款和货币供应增长有所扭转,否则通胀率不太可能加速增长。尽管这两种情况最近有所上升,但还不足以推高通胀率。”

如果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的背景如此黯淡,为什么股价会一直创新高呢?McBride认为,股市有悠久的历史,而他更倾向于关注政府债券,长期低收益率已经暗示美国经济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处于疲软状态。

摩根大通全球首席策略师David Kelly认为加息或被推迟,但仍押注年内还会再次加息。他表示,“其中一个原因是美元走弱,美元指数今年迄今跌幅达8%。我认为他们将在12月加息。他们只是不想说,美元贬值是他们感到安心的原因之一,因为它们不想鼓励汇率波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