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英国2季度GDP季率增长0.3% 符预期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智通财经APP获悉,26日,英国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英国二季度GDP初值环比上升0.3%,同比上升1.7%(去年二季度为2%),与预期持平。 

第二季度服务业成为英国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服务业产出环比上升0.5%,同比上升2.3%。其中零售商、酒店和餐馆以及英国快速发展的电影业居功至伟。根据数据显示,自2014年以来,电影活动增长了72%。

其他方面,工业产出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0.4%;建筑业产出环比下降0.9%,同比上升0.8%;农业产出环比上升0.6%,同比上升1.7%。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英国的经济2016年增长了1.8%,是世界七大主要发达经济体中最快的一个。但英国脱欧投票结果出来后,英镑大幅下跌,从而推高了通胀,使得该国消费者今年的可支配收入大幅缩水。

分析人士认为,英国经济在经历了今年年初的停滞后,二季度增长迅速,该数据很可能使得英国央行在下周继续保持创纪录低位利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