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和美医疗牵手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 重点布局辅助生殖医疗产业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7月18日,港股上市公司和美医疗(01509.hk)与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设立医疗产业基金、成立医疗管理公司,通过整合双方的各自资源及优势,打造提供辅助生殖诊疗服务的平台。

签约现场

和美医疗董事局主席林玉明表示,当前国家政策鼓励二胎,而适龄生育人口由于社会环境、身体素质等多方面的原因导致生育能力下降,辅助生育的社会需求巨大;同时,公立医院难以满足多样化需求,民营医疗机构进入辅助生殖行业有较好机会。

林玉明称,之所以选择与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合作,是因为在国家政策鼓励民营医疗发展的有利环境下,和美医疗非常愿意与有品牌、有实力的科研院校展开深入合作,为医疗行业发展提供助力,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而专业的医疗服务。而复旦大学作为国内知名高校与研究机构,一直引领人类生命科学的发展,拥有国内辅助生殖技术的顶尖研发水平。双方合作,能够快速推动着妇儿医疗产业高端化、专业化、规范化的发展。同时,在人类生命科学领域、辅助生殖行业,快速实现产学研的高度融合,把握有利的市场时机。

和美医疗董事局主席林玉明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称,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成立以来,得到复旦大学和新区的大力支持,坚持体制机制创新,坚持市场化、专业化以及国际化的运作模式,此次与和美战略合作,双方将实现优势互补,更好的服务社会。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副院长金力

据和美医疗介绍,实施战略合作协议下所拟订的合作,和美医疗与复旦大学分别签订了两个具体的协议,一是和美医疗与复容投资及宁波华雅进一步订立医疗健康产业基金合作协议,二是和美医疗与复旦医疗管理公司订立医疗管理公司合作协议。

据介绍,上海复容投资有限公司是由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发起设立的科技金融与创新创业平台,是复旦大学产业化的市场化运营主体。

根据协议,医疗健康产业基金规模为3亿元,其中2亿元为优先级,1亿元为劣后级。基金旨在投资辅助生殖及妇儿的医疗健康领域,至少80%的基金规模将用於成立专门从事辅助生殖的新医院。复容投资为基金的管理人。

双方协议成立的医疗管理公司,则专门从事辅助生殖医疗服务领域的管理。以医疗管理公司为经营管理实体,双方将进一步成立辅助生殖医院及妇儿医院。

林玉明表示,双方通过共同协作,在专项产业基金的支持下,共同在医疗管理、人才体系搭建上积极拓展人类生命科学领域中辅助生殖相关技术的产业落地、产业整合,争取在3-5年的时间里,形成一个在国内具有一定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具备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专业医疗连锁机构。

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执行院长孙彭军表示,复旦大学将在医疗技术、医疗服务、人才培训、专家引进等方面提供支持,推动大学与地方产业的成果转化、协同创新与产业发展,为社会推出更加专业、优质的医疗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