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英国安本资产管理公司:加密货币泡沫最终将会破裂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本文来自“巴比特资讯”。

加密货币价格的迅速上涨,导致很多专家称此为泡沫,并且建议谨慎投资,其中就包括英国著名跨国投资集团安本资产管理公司,安本公司认为像其他所有泡沫一样,虚拟货币泡沫最终也将破裂。

类似泡沫一样的特点

2017年加密货币价格的迅速大幅度上涨可谓是前所未有。比特币价格已经上涨超过三倍,从2017年一月份的900美元,而目前已经超过2700美元。

而市值排名目前仅次于比特币的ETH而是让人惊讶。ETH价格已经从2017年一月份的8美元左右,上涨到了目前的350美元,上涨幅度超过40倍。其他加密货币很多同样翻了几倍,这也不奇怪有人认为存在加密货币泡沫。

淘金热心态

安本认为我们已经处于一种加密货币泡沫之中,泡沫的破裂是不可避免的。在与彭博社的谈话中,安本资产管理公司全球风险投资主管Peter Denious表示:

“加密货币价格目前并不是由网络使用所推动的,而是由代币将会升值的投机所推动的。这是一种淘金心态。”

ICO项目的扩散和代币价格上市后迅速上涨便是泡沫的一个指标。区块链企业在通过ICO进行快速融资的过程中似乎并未遇到任何困难,即使他们对自己的代币没有什么经过证明或独特的想法。

其他资产也处于历史水平

尽管2017年加密货币的回报率无可匹敌,不过其他资产类别同样在上涨。尽管全球市场存在不确定性,不过股票指数如纳斯达克和标普500都达到了历史记录水平。房地产价格已经从此前的泡沫中恢复过来。

这些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就是全球各国央行采取的量化宽松政策所带来的充裕的全球市场流动。

尽管加密货币泡沫也许会破裂,不过这也许不是唯一将会破裂的。过去的全球危机显示房地产或广泛的股票市场泡沫破裂可能会对经济造成长远的影响。(编辑:曹柳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