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毕马威:预计今年香港有150宗IPO 集资额达1700亿元

智通财经网

关注

继安永发表IPO调查报告后,同日毕马威也发表报告预测,今年香港将有80宗主板和70宗创业板新股上市, 集资总额约为170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安永则预计今年IPO集资额将较去年持平,达到2000亿元。

关于今年上半年IPO情况,毕马威报告与安永大致相同。毕马威指出,今年上半年,香港有69宗IPO,与去年同期的38宗IPO相比,按年增约八成。不过,由于中小型IPO占主导地位,集资总额较去年上半年的435亿元,仅增长约22%至530亿元。

报告还显示,期内,在主板的IPO中,有四分之三的集资金额少于10亿元,因此拖低了平均集资规模至15亿元,为2013年以来最低的上半年纪录。

毕马威表示,由于港交所(00388)最近就提高主板及创业板上市要求咨询市场, 短期内或有大量企业申请在主板及创业板上市, 因此预计全年创业板上市宗数达到70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