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黄金闪崩17美元触发蝴蝶效应,日元空头蓄势待发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本文选自《汇通网》,作者:树袋熊。

周一(6月26日)美元兑日元涨至近三个交易日高位111.67一线交投,欧市盘初时,现货黄金一分钟跳水近17美元,目前市场暂无确定的消息,有传闻可能是“乌龙指”的原因,黄金的闪崩也短线拉高了美元,美元兑避险日元也顺势走强。

现货黄金一分钟闪崩17美元,COMEX期金主力合约1分钟交易量暴增至17989手,目前基本面尚无准确原因,市场猜测或因程序化交易或因“乌龙指”所致。

日内稍早日本央行公布了6月货币政策会议委员意见摘要,称实现目标通胀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退出宽松政策的时间不可预测,极有可能意味着日元近期走强为时尚早,意见摘要公布后美元兑日元短线出现了急速拉升。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外汇策略研究认为,近期日本央行的购债步伐与以往不太一致,部分市场人士认为其货币政策可能出现细微转变,不过当前预计其逐步退出量化宽松(QE)似乎是不太成熟的想法。汇通网指出,现在预计日本央行将退出宽松计划还为时过早,极有可能意味着预计日元近期走强还尚早。

技术分析:

1、趋势分析:4小时级别上看,美元兑日元自从6月15日开始突破了下降趋势线,k线表现强势,目前处于区间整理状态,短期均线已经转为多头排列。

2、位置分析:美元兑日元的重要支撑在110.64,也是下方双底形态的颈线位,上方压力111.78,也是6月2日的高点。

3、k线形态分析:美元兑日元4小时图出现双底形态,并且成功突破颈线位以及下降趋势线,短期看向111.78,乐观情况下看向113.00整数位,有230多点空间。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6:42,美元兑日元报111.66/69。(编辑:姜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