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香港5月贸易逆差356亿元 出口同比增4.0%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香港政府统计处发表的对外商品贸易统计数字显示,五月份香港整体出口和进口总金额均取得按年升幅,分别上升4.0%和6.6%。五月份香港有形贸易逆差356亿元,相等于商品进口总金额的10.5%。

继四月份取得7.1%的按年升幅后,五月份转口与港产品出口合计的商品整体出口总金额为3031亿元,较2016年同月上升4.0%。其中五月份转口总金额为2994亿元,上升4.0%,而港产品出口总金额则上升至37亿元,升幅为4.6%。同时,继四月份取得7.3%的按年升幅后,五月份商品进口总金额为3388亿元,较上一年同月上升6.6%。

首五个月的商品整体出口总金额较2016年同期上升8.2%。其中转口总金额上升8.3%,而港产品出口总金额则上升3.4%。同时,商品进口总金额上升9.1%。首五个月取得有形贸易逆差1805亿元,相等于商品进口总金额的10.9%。

经季节性调整的数字显示,截至2017年五月止的三个月与对上三个月比较,商品整体出口总金额取得0.7%的升幅。其中转口总金额上升0.7%,而港产品出口总金额上升0.1%。同时,商品进口总金额下跌2.5%。

香港政府发言人表示,五月份的商品出口总金额按年温和增长。输往主要亚洲市场的出口继续为整体出口增长提供主要动力,反映区内贸易及生产活动持续扩张。展望未来,环球经济改善应会继续有利于亚洲以及香港的出口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