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香港3月平均工资率同比升3.6% 逾六成公司加薪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根据香港政府统计处公布的数字,在统计调查中包括的所有选定行业主类,以名义工资指数计算,三月的平均工资率较上年同期上升3.6%。

在三月,约63%公司的平均工资率较上年同期上升,33%公司的平均工资率较上年同期下跌,其余4%公司的平均工资率与上年同期相若。

扣除以甲类消费物价指数计算的消费物价变动的因素后,在统计调查中包括的所有选定行业主类,三月的实质平均工资率较上年同期上升3.5%。

薪金总额统计方面,在统计调查中包括的所有行业主类,第一季的就业人士名义平均薪金指数较上年同期上升3.5%。

扣除以综合消费物价指数计算的消费物价变动的因素后,第一季的就业人士实质平均薪金较上年同期上升2.9%。

香港政府发言人指出,受惠于劳工市场大致偏紧,名义工资在三月进一步全面上升。较低薪工人的工资持续取得可观增长。

包括非固定性花红及其他非经常性发放款项的就业人士平均薪金,于第一季取得大致相若的增长。在所有选定行业当中,社会及个人服务业、地产活动业和专业及商业服务业的薪金升幅较为显著。

香港政府发言人补充,虽然劳工市场前景将继续取决于各项外围不明朗因素的发展,但劳工需求有所增强,加上法定最低工资自五月起调升,预计会于短期内进一步为工资增长带来支持,尤其惠及基层雇员。

工资率包括基本工资及其他经常性及保证发放的津贴及花红。薪金总额除包括工资率的组成部分外,还包括发放给员工的其他非经常性薪酬开支,例如非固定发放的花红和超时工作津贴。因此,薪金总额统计数字的按季变动,会受实际工作时数及支付花红及补薪的时间所影响,而出现较大变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