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安永:香港上半年新股集资仅第四 全年料筹资二千亿

智通财经网

关注

安永发表IPO市场调研报告预计,今年上半年香港市场共有69家公司IPO上市,共集资538亿元,分别按年上升82%及24%。全年而言,预计香港IPO集资额将达到2000亿元,与去年持平。

从集资额来看,香港此次排名将跌出全球三甲, 只位列第四。排名前三分别为,纽约交易所(189亿美元)、上海交易所(110亿美元),及深圳交易所(71亿美元)。从上市宗数来看,香港也仅排名第三。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香港创业板IPO表现尤为抢眼。报告指出,上半年,创业板IPO宗数占比51%,是自2003年以来,首次超过主板上市宗数。其中,零售与消费品、科技、传媒与通讯及基建企业为创业板上市前三位,而86%的创业板上市公司均来自香港。

另外,从全球IPO市场来看,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迎来近10年以来的最强势开局,全球IPO宗数按年上升70%至772宗筹资额则上升90%至834亿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