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毕业起薪2.5万!这得在香港读这些专业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本文来自“香港通”,内容综合自香港教育大学官网、香港传真、文汇网。

香港毕业生薪资有多高?答案众说纷纭。但最近香港某高校发布的毕业生薪资调查成功引起了港媒的注意,而这所高校,就是刚刚从“学院”升格为“大学”的香港教育大学。

据《文汇报》报道,香港教育大学近日公布2016年毕业生就业情况调查。在受访的483名教育荣誉学士毕业生中,98%在毕业后三个月内成功获聘或选择继续进修,毕业生平均起薪点为港币24,586元,较上一届上升近7%,为历年新高。

142名修读学位教师教育文凭课程的毕业生就业率相若,97.1%受访毕业生成功获聘或选择继续进修,平均起薪点为港币25,202元,较上一届上升近8%。

图表来源:香港教育大学

学生事务处于每年10月至12月期间均会进行毕业生就业调查,评估修读全日制课程毕业生的就业情况。2016年共访问了625名全日制教育荣誉学士课程及学位教师教育文凭课程的应届毕业生。

幼教薪资稍逊 教育相关课程毕业生薪资差距明显

但是与教育荣誉学士和学位教师教育文凭课程毕业生相比,过去几年在香港持续“争破头”的幼儿教育专业的毕业生平均起薪却相对没那么高,为18,749元。

余嘉明表示,下一届香港特区政府视教育为重要一环,加上免费幼儿教育顺利开展,预计未来幼教起薪点有望增加。余指出,特区政府计划每年增拨50亿元教育经常性开支,当中包括投放资源改善中小学的“班师比例”,增聘常额教师,加上免费幼儿教育已顺利开展,相信对教育界会有稳定作用。

图表来源:香港教育大学

此外,本次就业调查也访问了218名就读“教育相关课程”的毕业生,包括语文研究荣誉文学士、全球及环境研究荣誉社会科学学士、创意艺术与文化荣誉文学士及心理学荣誉社会科学学士 。当中近95%受访毕业生成功获聘或选择继续进修,平均起薪点为港币$14,992,比前一年增加17%;受访毕业生从事的行业包括教育、商业、创意艺术及设计、社区及社会服务、传媒与出版、政府及公营机构等。(编辑:曹柳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