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港交所将推出双币黄金期货 首六个月豁免交易费

新浪港股

关注

有关香港交易所人民币(香港)黄金期货及美元黄金期货的其他资料

新浪港股讯 港交所6月23日公布,将按计划于2017年7月10日正式推出人民币(香港)黄金期货及美元黄金期货。这将是香港首对实物交收的双币商品期货。

在推出当日,12个合约月份包括现货月(2017年8月)及后续11个历月(2017年9月、10月、11月、12月及2018年1月、2月、3月、4月、5月、6月、7月)。

豁免交易费及证监会征费

港交所将豁免新产品首六个月交易的交易费及结算费,期间亦免收香港证监会征费。

流通量提供者及联合推广计划

透过提供收费回赠及豁免,港交所已邀请有意的期交所参与者申请成为上述黄金期货的流通量提供者及自营交易商。港交所同时推出联合推广计划,协助合资格的申请者,提高投资者对有关黄金期货合约的认识,港交所表示欢迎期货交易所参与者、资讯供应商及金融业组织提交申请。

实物交收

具备实物交收能力的交易所参与者名单,及交易所为维护实物交收黄金期货合约的诚信链所指定的一系列认可机构名单,将在港交所网站内的产品栏目内发布。

港交所全资附属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亦计划于2017年7月10日推出美元黄金期货。LME的美元黄金期货将与美元白银期货一同推出,两者同为LME贵金属(LMEprecious)、世界黄金协会及业界主要参与者联合推行的产品。

黄金期货合约的主要合约细则

1. 征费按香港法例第571章《证券及期货条例》不时规定的收费率或金额缴付。目前收费率订为每张合约0.54港元,其等值人民币/美元由期交所不时厘定。

2. 于最后交易日最后30分钟交易时间成交,并由(i)个别市场系列的两个买卖盘;或(ii)标准组合买卖盘与个别市场系列买卖盘在HKATS配对而产生的所有到期合约月份交易(大手交易除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