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英皇证券(00717)十周年业绩终于出彩:监管收紧反而提供了商机

智通财经网

关注

业绩多年持续淡静的英皇证券在上市十周年终于交了一份不一样的答卷,收入增长近四成,净利润增长28%,首席执行官杨玳诗在5月23日的业绩发布会上直言,金管局和证监会监管政策的收紧,为公司提供了一个商机。

智通财经获悉,截至2017年3月31日止的六个月内,受惠于借贷业务的利息收入及配售与包销业务的佣金收入增长所带动,英皇证券收入增长36.4%至6.27亿港元,净利润增长28%至3.3亿港元,每股基本盈利为5.09港仙,董事会决定中期每股派息1.38港仙。

而今年也是英皇证券上市十周年,首席执行官杨玳诗表示,目前派息率依然维持于以往的30%,今年会不会派特别股息还不确定,公司希望留更多资金用作未来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中期,英皇证券配售与包销业务同比大增610.9%至1.15亿港元,而企业融资业务也增长117%至2150万港元。

杨玳诗透露,在过去半年公司取得了多个初级及二级市场的融资项目,使得配售与包销部分的收入飙升610.9%,目前占总收入的18.3%;而企业融资部分的收入也同比增长117%,占总收入的3.4%。

不过执行董事杨锡华强调,公司的包销配售包含债券配售和供股配售,不仅仅局限于创业板客户,创业板客户也并不是主要目标,所以近期证监会开始"围飞"创业板对公司没有太大影响。监管政策的收紧,主要日分析会增加银行的成本,对于财务公司和证券公司其实是一个商机。

"贷款业务为公司带来机遇,包括为上市公司资产组合或合并提供过桥贷款和结构贷款服务;而孖展及保证金融资业务方面表现随着股票市场交投量的提升,收益也相对稳定"。楼宇按揭市场对银行以外的放贷机构需求与日俱增,杨玳诗透露,公司近期正着力拓展楼宇一手、二手按揭业务及私人小额贷款业务。

此外,截至2017年3月31日的银行结余现金及抵押银行存款共计为12.68亿港元,借贷总额为20.41港元,资产负债率由上一年度同期的50%下降至41.7%。

而中国太平保险于2016年12月以认购股份方式成为英皇证券的策略性股东,约4.05亿港元的认购金额将用于拓展贷款业务及偿还未偿贷款。

陈锡华向智通财经表示,英皇证券是老牌的华资券商,成立超过20年,拥有高净值客户群超过23000名,其中约15000名是当是当初香港政府开放"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时争取的内地高净值客户,他们的资产潜力超过200亿元,这些客户已经成为公司的稳定客户群,偏向投资债券以争取稳定收益,所以即将开通的债券通,给了公司和客户多一种选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