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摩根大通:A股入榜MSCI机率高 新兴产业主导未来经济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李晶于5月23日分析内地经济时表示,内地今年预计可以维持6.5%的经济增速目标,但下半年各项监管将会收紧,新兴产业将会主导未来经济。她同时指出,A股市场环境不断改善,下个月被加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机率高,建议投资者增持A股。

李晶向智通财经表示,虽然内地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加快,但相信中央不希望经济过热,而且从近期观察看来,人民银行的政策趋向审慎,估计下半年亦有金融收紧措施,限制不合法活动,下半年的经济增长速度或许不如首季,但全年仍然能够达到6.5%的增速目标。


李晶认为,未来内地经济将会由新兴产业主导,例如人工智能、物流、生物科技、互联网+等等。但她也强调,传统行业并没有拖经济增长的后腿,只是传统经济的持续复苏需要通过改革支撑前进。

而对于各地不断推出的限购令及限贷令,李晶认为,虽然各地不断推出调控楼市的措施,但这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楼价高企的问题,因为当下市场资金充裕、低利率、投资渠道又偏少,导致大家都把资金投向楼市,直接炒高了楼价。监管机构应该为投资者放宽更多投资渠道,才能根本解决问题。

MSCI将于6月20日公布是否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对此李晶表示乐观,她指出,MSCI着重看股票的流通性、透明度及可投资程度,目前A股拓宽了沪港通、深港通等投资渠道,让国际投资者更容易进入A股市场,而国内监管机构也不断采取措施完善A股市场,A股的表现已经不同以往,被纳入新兴市场指数只是时间问题。

李晶强调,内地股票市场庞大,而且经济生产总值位于世界前列,但目前A股的估值相对便宜,内地企业盈利及现金流已经改善,人民币汇率也比较稳定,投资者可以趁机吸纳,尤其是高增长的科技股及工业板块。

此外,智通财经发现,近期上海银行同业拆息有上升趋势(一年期银行同业拆息继续高于同业市场一年期贷款基础利率),李晶表示,相信这与政府加强控制金融风险有关,早前内地已经收紧流动性、严控金融风险,不过大型银行拥有庞大的存款体量,借贷成本较低,受到的影响较小,而小型银行就只能依赖银行间贷款,因此容易受到流动性收紧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