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日本开启比特币支付时代?年底预计有逾两万家商家加入

智通财经网

关注

在中国和美国对比特币监管日趋严格的情况下,日本反而大力推广比特币。4月1日,日本通过了比特币能够用于支付的法案。

在该法案的支持下,周一(5月22日),日本廉价航空公司Peach宣布,今年年底起,客户可以开始使用比特币完成订票付款,成为第一家接受虚拟货币支付的日本航空公司。

其实在日本,Peach不是第一家宣布要使用比特币付款的公司,大型电器连锁店Big Camera在此前就已经宣布全面支持比特币付款。截止目前,日本已经有5000多家支持比特币支付的商家,市场人士预计至今年底商家数量或将增长5倍。

还有专家预测,比特币会让日本的支付发展趋势,跳过第三方支付(国内的支付宝,微信支付)这个阶段,直接进入比特币支付阶段。

在日本,比特币不仅能用于支付,在未来购买比特币还将免税。今年7月1日起,在日本购买虚拟货币不再缴纳消费税,比特币用户可以更便捷地购买虚拟货币。

另外,还有消息称,日本很快将为用户推出比特币定期存款利息。由日本Koichiro Wada 和 Yusuke Otsuka创建的Coincheck计划推出四个比特币定期存款期权,分别是:年利率1%的14天期权,年利率2%的30天期权,年利率3%的90天期权,以及年利率5% 的12个月期权。因为日本的传统银行今年早些时候将利率调为0.00%,这四个期权将是受欢迎的存款选择。但是,由于推比特币存款会严重挑战传统银行固定期限存款,金融服务机构还尚未推出相关规定和措施。

受日本各项消息刺激,以及国外投资者投机性投资带动,比特币价格周一(5月22日)突破2200美元,最高至2245.87美元。周二比特币有所回落,北京时间15点45分左右报2148.07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