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欧盟27国通过英国脱欧谈判指引 图斯克:这是不可或缺的政治条件

智通财经网

关注

周六(4月30日),欧盟27国领袖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峰会,一致通过英国脱欧谈判的指引。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没有参加此次会议。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会议欧盟27国领导人仅用了4分钟,就一字未改地通过这项英国脱欧谈判指引。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及欧盟首席英国退欧谈判官巴尼耶都认为,27国展现一致立场也有利于英国。图斯克称,这是最后达成英国脱欧协议“不可或缺的政治条件”。

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英国为脱欧付出代价在所难免。他称,“英国付出代价不可避免,这是他们做出的选择。”奥朗德还表示:“我们不应苛刻,但欧洲清楚该如何捍卫自身利益。英国脱欧后与留在欧盟时相比是不利的。

智通财经曾报道,周五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发表强硬讲话戳破一些英国官员的“幻想”。她称,英国未来作为非成员国将不能享有与欧盟成员国同等的权利,更不用说想要索取更多权利。

另外,各国领导人认为,脱欧谈判中一个最棘手的问题就是保障英国和欧盟公民的居住权和其他权利。目前生活在英国的欧盟公民达到300万人,生活在欧盟的英国公民也有120万。图斯克表示,“通过讨论,欧盟27国一致认为公民权利的谈判不仅需要速度,最重要的是质量,因为这关系到很多人的生活。”

各国领导人还呼吁英国履行其未偿还的财政义务。这笔未偿还的账单可能高达600亿欧元,约为650亿美元。巨额的分手费用令英国相当苦恼。

此外,让英国同意脱欧后北爱尔兰仍作为欧盟的一部分,与欧盟自由地进行贸易和人民流动也是另一个重要议题。

智通财经了解到,6月8日英国大选之后,欧盟同英国将很快开始脱欧谈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