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疯狂!全球资金以创纪录速度涌入美国基金

智通财经网

关注

在市场怀疑美股牛市是否已接近尾声之际,美银美林最新公布的一项资金流向数据再次令人直呼“牛气冲天”!

美银美林最新报告显示,截至本月26日单周,涌入美国基金及交易所交易基金(ETF) 的资金高达235.6亿美元,创纪录以来单周最多,大幅超越之前于2015年3月所创的150亿美元单周纪录。

周内全球股市净流入210亿美元,为去年11月特朗普赢得大选以来最多。其中,流入美国股票基金的资金最多,高达176亿美元,创今年以来新高。追踪标普500指数表现的SPDR S&P 500 ETF吸收了约40亿美元资金。

此外,投资者向欧洲股票基金投入24亿美元,是2015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随着欧洲经济数据和企业盈利持续强劲增长,越来越多市场共识认为,进入欧洲股市的资金将加速增长。

相比之下,周内流入固定收益基金的总金额不足110亿美元。ETFGI执行合伙人Deborah Fuhr称,在2017年大部分时间里,投资者更青睐于股票型基金,而非固定收益基金,这已不是什么秘密。

ETF跟踪公司ETFGI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首3个月,流入美国交易所买卖基金的资金达1336.2亿美元,其中930亿美元进入股票ETF。

美银美林首席投资主管Michael Hartnett解释称,美国股票基金吸引大量资金流入的主要原因是投资者憧憬特朗普的减税计划。不过,美国所谓的“史上最大”税改方案公布后,美股股指反而从高位反复向下,当日以微跌收盘。

Michael Hartnett还表示,预计宏观经济强到令各国央行展开收紧措施之前,美股牛市将持续。该行看好风险资产及通胀资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