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野村:维持腾讯控股“买入”评级 目标价400港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野村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腾讯控股(00700)“买入”评级,2024财年预测不变,目标价400港元。该行留意到,腾讯于今年加快股票回购速度。最近数周的股票回购量,占公司每日股票成交量逾10%。该行认为,以上主动回购的行动呼应公司管理层早前表示向股东返还更多回报的承诺。

该行预计,腾讯控股2024财年首季的非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同比上升33%。由于线上游戏业务表现疲弱,营业收入同比将维持增长6%。该行认为,腾讯受一年前的高基数效应所影响,公司2024财年首季的网路游戏收入或会同比下跌4%,至于国内游戏收入则同比下跌6%。

此外还认为,腾讯国际游戏业务或出现2%的同比增长。公司的线上广告收入或比去年同期增长19%,并估计影片帐号广告可能占当中13%的份额。而受惠于来自影片帐号广告等利润率较高的业务收入份额增加,腾讯的毛利率或会继续扩张。预期毛利率会同比增加3个百分点至49%,为公司33%的稳健盈利增长提供支持。

报告中称,今年第二季中国游戏产业较为繁忙的时间,当中腾讯及网易将于今年第二季和夏天推出多款重磅游戏。该行认为,以上两间公司或会于新游戏发布前后增加行销支出,以提高成功率。并预期微博-SW(09898)、哔哩哔哩-W(09626)及抖音等广告发布商可从中获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