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华泰证券:维持首钢资源“买入”评级 目标价3.3港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华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首钢资源(00639)“买入”评级,公司兴无煤矿上下组煤转换工作或对1Q24产量造成一些影响,小幅下调24年产量预测,将24-26E年净利润调整至19.8/21.3/22.1亿港元,目标价3.3港元。该行表示,虽然短期内焦煤价格在下游需求偏弱的环境下或面临一些压力,但供应端受主产地产量缩减影响仍将对年内焦煤价格形成较为有力的支撑。鉴于公司精简优质资产的高效运营以及持续的高比例分红。

报告提到,公司2023年全年营业收入同比下滑28%至58.9亿港元,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30%至18.9亿港元,业绩下滑主要受年内焦煤价格下行影响。公司全年原焦煤产量实现稳产满产525万吨,生产经营保持稳定;同时成本管控得力,原煤现金生产成本/精焦煤加工费同比下降5%/6%。公司连续多年的高分红政策延续,2023年全年派息28港仙/股,派息比例75%,对应股息率10.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