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东北证券:予金蝶国际增持评级 “一箭多星”云产品布局具备优势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东北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予金蝶国际(00268)“增持”评级,作为国内ERP云服务先行者,从财务软件起家,进一步延伸到ERP系统,再到云服务转型,持续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据IDC数据,2022H1公司斩获大、中、小型企业SaaSERM市场占有率第一。该行称云化+国产化将加速ERP市场转型,认为国产替代是不可阻挡的大趋势,在该浪潮下ERP的市场格局将发生较大改变。

报告中称,作为是国内最早开展ERP云转型的公司,金蝶现已拥有针对大型、成长型、小微企业不同客群的全栈云产品布局。1)苍穹+星瀚:以平台为基,剑指大企业客户。公司依托苍穹PaaS平台连续两年成为唯一跻身高生产力aPaaS平台全球前十的中国厂商,同时与OpenAI、百度文心千帆合作,持续探索AIGC+ERP落地应用。并分拆上线星瀚产品,与苍穹相辅相成,共创“人财税+生态”体系,开拓大企业客户,2022年期内签约客户~1000家,帮助154家大型企业完成国产化替代。2)星空:高成长型企业SaaS市场领导者。星空是云服务业务的主要收入来源,公司持续细化高成长型企业需求,推出不同版本产品,2022年星空累计签约客户数已达到31100人,覆盖41%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星空续费率高达97.2%,经营利润率维持20%以上。3)精斗云+星辰:聚焦小微企业,深耕长尾市场。我国小微企业数量占比达98.5%,但数字化转型仍在探索阶段,长尾市场空间大。2022年星辰收入同比增长约358.6%,星辰和精斗云客户数量分别达到2.8万和25.1万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