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天风证券:首予中国儒意买入评级 目标价2.33港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中国儒意(00136)“买入”评级,认为其制片+流媒体+游戏多业务布局,同时拥有丰富知识产权储备,叠加大股东腾讯支持,有望进一步打开IP变现空间,带动业绩增长,预计2023-25年营收为32.03/41.16/47.32亿元,净利润为9.65/12.54/14.93亿元,目标价2.33港元。公司旗下景秀游戏获腾讯加持,通过影游联动持续提升公司知识产权变现能力。

报告主要观点如下:

中国儒意:科技赋能流媒体公司,制片+流媒体+游戏多业务布局

中国儒意为一家以科技赋能的流媒体公司,积极布局互联网流媒体业务,专注垂直纯付费订阅会员制,通过儒意影业强大的制片能力、南瓜电影先进的科技算法以及全程无广告的特色模式,为全球用户提供海量优质内容和个性化观影体验;同时近年积极开拓游戏业务,通过影游联动,有效提升公司影视知识产权变现能力。截至2022年底腾讯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近年不断增持彰显对公司发展信心。

儒意影业:业内头部影视公司,实行制片人中心制,聚焦优质内容创作

儒意影业为公司旗下专业的影视制作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研发、制作及宣发能力。2006年成立至今,成功打造出品了一系列影视文化精品。

1)生产端:版权丰富,积累众多优质原创内容。儒意影业拥有众多高品质原创内容,主导制作了50余部作品,储备数百部影视版权,获得飞天奖、金鹰奖、白玉兰奖、华鼎奖等重要奖项。电影代表作有《你好,李焕英》、《送你一朵小红花》、《致该行终将逝去的青春》、《动物世界》、《保你平安》等,电视剧代表作有《北平无战事》、《琅琊榜》、《芈月传》及《老酒馆》等。2021年,儒意影业作为主要出品方的代表影片《你好,李焕英》,累计票房达54.14亿元,截至2021年位列中国电影票房第二名,并打破中国电影史最快破50亿票房纪录。

2)制造端:拥有众多优秀制片人,实行制片人中心制,有效控制制作成本。儒意影业拥有一批有经验、有能力的专业制片人团队,公司董事长柯利明先生、执行董事陈曦女士、张强先生,均为电影业界资深影视制片人,成功投资制作多部电影。同时公司拥有成熟的工业化制片经验,以精细化分工、科学化管理、规模化制作、流水线生产,在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实现作品较高的艺术完成度,打造完善的内容生产链。

南瓜电影:公司旗下垂直纯付费订阅制流媒体平台,用户行为数据化,电影解构标签化,内容生产定制化三重维度打造核心竞争力

南瓜电影为公司旗下线上流媒体、垂类内容平台,基于会员付费为核心商业模式,全程无广告,致力于通过数据算法为观影者创造更身临其境的私人定制化观影体验。近年其注册会员数快速增长,截至2021年底,南瓜电影旗下累计注册会员数达7084万,同比增长101%;累计付费订阅用户数达2868万,同比增长472%。展望未来,付费用户数量增长以及会员价格提升有望进一步带动其业绩增长。

景秀游戏:获腾讯加持,通过影游联动持续提升公司知识产权变现能力

景秀JINGXIU为公司旗下游戏业务品牌,公司于2022年正式进军游戏业务领域。2022年1月10日,公司与腾讯计算机订立游戏技术合作协议,由腾讯计算机于中国内地向公司旗下游戏产品提供技术服务以及渠道推广服务。2022年5月26日公司推出第一款游戏——全新形态的三国策略卡牌手游《乱世逐鹿》,由公司独家代理发行,上线当日获得APP Store Today推荐,名列免费游戏排行第一,截至2022年7月19日总注册人数已达134万,总充值额超过人民币1亿元;后于2022年7月,公司推出正版授权传奇IP系列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手游《传奇天下》。2023年2月,公司进一步加深与腾讯合作,签订游戏合作框架协议,就游戏代理发行,共同运营及营销服务开展多元合作,进一步拓宽业务范畴,挖掘版权价值。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变化风险,项目进展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竞争风险,核心人员流失风险,技术风险,测算具有一定主观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