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国联证券:予华润万象生活(01209)“买入”评级 目标价49.68港元

智通财经网

关注

国联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予华润万象生活(01209)“买入”评级,预计2023-25年收入为154/204/272亿元,净利润为25/33/42亿元,3年CAGR为24%。鉴于公司商业管理业务在二级市场具有稀缺性,且运营出色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综合绝对估值法和相对估值法,采用绝对估值法,目标价49.68港元。

国联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公司是商业与住宅物业管理服务龙头企业,控股股东实力雄厚。

华润万象生活是华润置地的物业商业管理轻资产平台,公司背靠华润集团强大的资源,拥有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是中国领先的物业管理及商业运营服务提供商。近年来公司营收利润均保持高增速,根据公司年报,2022年公司核心净利润同比增长31%,未来在品牌力提升加持下,规模有望持续扩张。

商管业务收入逆市增长,巩固行业领导者地位。

在行业低迷的背景下,公司旗下商业零售额全年同比增长6.3%,达1264亿元;在营项目数量增至86个,面积达到920万平方米。2022年商管板块收入同比提升18.2%至42.14亿元,毛利率同比增加2.1个百分点至50.7%。年内新开业3个重奢购物中心,商业规模扩张及运营质量提升表现优于市场。

物管业务市场拓展能力提升,管理规模跻身行业第一梯队。

公司致力于打造高质量物管品牌,客户满意度优于行业。良好品牌力帮助公司市场拓展能力提升迅速;公司逆市并购,全渠道全业态市场化拓展能力凸显。2022年年内净新增第三方合约面积1.4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97.4%,第三方合约面积及在管面积占比均突破5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