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招银国际:5月新能源车销量有望达到历史第二高点 渗透率或逐步提升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招银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5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有望持平或者略低于该行此前的预测(56万台),达到历史上的第二高点。如该行此前所说,随着更多的新车上市,新能源车的渗透率有望在今年剩下的几个月中逐步提升。

报告中称,九大新能源品牌5月合计销量同比增长88%,环比增长13%。其中,理想汽车-W(02015)5月销量超2.8万台,6月销量有望超3万台,2季度销量有望超过管理层指引的8.1万台;蔚来-SW(09866)5月销量6200台,为其过去13个月低点,也是九大品牌中的最低,短期的核心是新ES6的销量表现。

此外,小鹏汽车-SW(09896)5月销量环比增长6%至7500台,其年初至今的销量下滑幅度为九大品牌之最,该行认为即将开始预售的G6或将面临超出管理层预期的市场竞争;埃安5月批发4.5万台,创历史新高,好于该行的预期,但并没有在股价中反映,该行认为核心在于投资者或在观望利润是否改善。此外,极氪、零跑、AITO和哪吒5月销量环比增长7%-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