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交银国际:维持领展房产基金中性评级 目标价降至52港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交银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领展房产基金(00823)“中性”评级,在2023财年的多次收购带来全年财务影响后,预计其收入和可分配收入将在2024财年上升,但预计将继续面临多重不利因素,包括利息成本上升、劳动力成本上升以及新单位发行的全年摊薄影响,预计2024年每基金单位派息将再下降3%,目标价下调至52港元。

报告中称,公司2023下半财年每单位派息为118.8港仙,同比下降18.7%,主要是由于融资摊薄、利息成本和费用增加。因此全年每单位可分配收入同比下降10.3%至274.31港仙,比该行预期低3%。该行指,领展资本管理将成未来关注点。截至2023财年末,领展的平均借贷成本已从2.3%上升70个基点至3%。同时总债务为657亿元,其中约43.2%为浮动利率。虽然预计加息将于今年下半年结束,但该行认为利率走势仍不明朗,仍可能进一步推高利息支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