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安信国际:维持海吉亚医疗买入评级 内生发展及外延并购有序推进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安信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海吉亚医疗(06078)“买入”评级,预计在2023-25年归母净利润为7.09/9.53/12.06亿元。公司业绩稳健增长,费用率进一步下滑;通过内生发展及外延并购两条腿走路的发展战略,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床位数有望进一步提升。此外还加强肿瘤学科学术交流,拓宽就医渠道。

报告中称,聊城海吉亚是公司第四家自建医院,也是上市后第一家自建医院,可开放床位达800张。该医院于2022年4月开始投入运营,即使在管控较严格的时期,聊城海吉亚在7.5个月实现盈亏平衡,建设周期在21个月,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盈利周期36个月,筹建周期36-48个月)。此外,德州海吉亚预计于2023年开业,计划设置床位600-800张;无锡海吉亚预计于2024年交付使用,计划设置床位800-1000张;常熟海吉亚预计于2025年交付使用,计划设置床位800-1200张。

并购方面,在苏州永鼎医院和贺州广济医院2021年加入公司后,两家医院在业务规模、运营效益、诊疗能力、学术水平等方面均得到大幅提升,2022年苏州永鼎医院和贺州广济医院肿瘤MDT业务收入分别同比增长50%和59%。总体看,通过内生发展及外延并购两条腿走路的发展战略,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预计于2024年底床位数有望达到12000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