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招银国际:维持长城汽车(02333)“买入”评级 目标价升至13港元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招银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长城汽车(02333)“买入”评级,预计2023年新能源车销量将同比翻倍至28.5万台,占总销量预测23%。考虑到新能源车的盈利能力相对较弱以及剔除汇兑的影响,估计2023年净利润将同比下滑35%至64亿元,目标价升至13港元。

该行预计,随着产品结构改善,公司4Q22收入下滑幅度会小于销量下滑。考虑到年底需要计提员工奖金和经销商返利,该行预测毛利率可能环比收窄3个百分点至19.5%。另预测长城4Q22净利润同比下滑4%至17亿元,对应2022年全年净利润为98.6亿元,仍然能满足公司股权激励和限制性股票计划的要求。

展望2023年,该行认为相比盈利能力,投资者可能会更加看重长城新能源车销量表现。2023年公司规划的18款新车中,绝大部分都是新能源车型,并且定价也将以市场为导向,该行认为优先市占率来追赶电动化是正确的决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