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信证券:维持小鹏汽车-W(09868)“买入”评级 目标价降至51港元

智通财经网

关注

中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小鹏汽车-W(09868)“买入”评级,今年P7和P5所在价格区间竞争因优质供给增多逐渐激烈;另特斯拉10月份降价对其销量带来冲击,及新车型G9发售后市场反馈低于预期,使22Q4销量指引较弱,竞争加剧也使2023-24年销量存在一定压力,目标价下调至51港元。公司今年以来估值大幅回调,考虑到近期美联储加息速度存在放缓迹象,叠加公司管理层反思深刻、目前积极开展组织架构调整,且依然拥有基础设施和智能驾驶底层技术的领先,该行看好小鹏基本面的边际改善和估值修复。

报告中称,展望2023年新产品,公司上一代主力车型P7将在23Q1迎来改款,公司计划搭载与G9同样的智能驾驶架构;此外,公司计划在23H1发售一款目标走量的B级SUV(价位区间为20-30万元),并在23Q4发售一款C级轿车继续打造品牌。公司未来计划精简车型配置,快充、高阶辅助驾驶将逐渐成为标配,随着新一代产品的陆续发布和交付,该行认为公司的技术优势有望逐步转化为销量,帮助公司度过最困难的时间。截至22Q3公司现金储备401亿元,由于中短期内产能布局、新平台建设已相对完善,2023年公司Capex与研发投入有望降低,现金流压力将有所缓解。

该行提到,针对2022年9月底G9发售暴露出的内部管理问题,公司近期自上而下展开组织架构调整。管理层方面,何小鹏将减少在小鹏汇天等生态企业上的精力,专注产品、研发、营销等方面;联合创始人夏珩近期辞去执行董事职务,聚焦产品与研发。此外,三大造车平台分别设有一位产品经理统筹新车设计、研发、销售、服务,同时公司重组品牌与营销团队,增强需求挖掘、产品营销和消费者服务能力。该行认为管理层对于电动车行业竞争要素和公司积弊认知清晰,反思深刻,期待组织架构调整带来边际改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