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信达证券:首予子不语(02420)“买入”评级 强运营能力推动爆款打造与多品牌孵化

智通财经网

关注

信达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子不语(02420)“买入”评级,看好其未来发展。公司作为中国跨境出口B2C电商服饰及鞋履市场的头部公司,短期业绩修复可期,中长期受益于行业高景气度、扩展欧洲市场+自建站等举措打开增量空间,优化供应链降本,未来有望稳健增长。

报告中称,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需求方面,2021年中国跨境B2C出口电商服饰鞋履GMV达7503亿元,17-21年复合增速为47%,是最大的跨境电商销售品类,高于行业增速,预计21-26年将维持19.5%平均复合增长,呈现高景气度。未来全球服饰鞋履线上渗透率提升、国内跨境出口电商政策支持等因素将继续促进行业增长。供给方面,中国卖家凭借优质产品供应及灵活线上运营成为亚马逊等第三方平台重要参与者,21年在四大平台上份额占比达44%;服饰鞋履类目中国卖家格局分散,子不语作为细分类目龙头,以22亿元GMV在北美市场份额为0.7%,排名第一。

该行表示,公司成功打造多款爆款产品,19年以来推出的热销产品累计贡献收入17亿元,占比24.5%,同时具备多品牌孵化能力,其中87个爆款品牌年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该行认为主要得益于如下优势:1)产品设计方面,设计团队实力雄厚,2022H1开发新品数量超过9000款,热销产品占比总销售额的79%。2)供应链管理方面,打造专有IT系统实现产业链控制,拥有37家独家OEM供应商,合作稳定,新品小单快返;爆款产品规模化生产商品成本不断降低,2022H1商品成本占比仅18%。3)运营获客方面具备丰富互联网营销以及第三方平台运营经验,在亚马逊、wish等平台具备领先地位。

信达证券还提到,中国跨境B2C电商服饰鞋履高景气度,行业竞争格局分散,公司将在继续保持亚马逊平台优势上,资本助力将打开增量空间:1)加大欧洲市场投入,提升份额;欧洲为中国B2C电商第二大市场,欧美客户具备一定相似性,公司北美市场成功经验有望复制,计划未来3年投入0.8亿元营销费用加快欧洲市场发展。2)加大自建站投入,降低单一渠道依赖,预计到23年底其初步开发大型独立站营销解决方案,24-25年累计投入0.4亿港币增强获客能力。此外,公司未来计划提升仓储物流承载力,计划积极扩展东南亚市场OEM供应链,降低成本,提升盈利能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