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第一上海:首予龙源电力(00916)“买入”评级 目标价19.6港元

智通财经网

关注

第一上海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龙源电力(00916)“买入”评级,预计2022-24年归母净利润为93/113/129亿元,目标价19.6港元。公司到2021年底控股装机风电容量达到26.7吉瓦,有望借助国家能源集团(以下简称“集团”)优势,在资源储备和项目获取能力上持续领先行业;A+H两地上市拓宽及完善了融资渠道以支持未来项目开发资金需求,保持健康的负债水平;长久以来积累风电开发、运营和管理经验有望拓展到海上风电和光伏等多元化项目领域,实现项目回报和盈利能力的稳定提升。

报告中称,集团已规划“十四五”期间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规模达70-80吉瓦,公司完成A股上市后,有望借助存续风电资产的持续注入不断扩大自身装机规模,该行预计其2022-24年风电累计控股装机容量达到25/27/29吉瓦,售电业务收入将达到334/378/42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0.8%。此外,绿色电力交易和放开燃煤发电市场电价政策的推行,有利于风光电市场交易电量电价区间相应提升,以及体现绿电溢价,提高公司绿电和火电电价销售的边际增益,未来国内外碳市场交易也有望开辟利润新增长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