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国泰君安:维持汇通达网络增持评级 目标价上调至69.5港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国泰君安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汇通达网络(09878)“增持”评级,预测2022-24年营收为854/1093/1361亿元(增速30/28/25%),经调整归母净利为4.53/7.26/10.44亿元(增速38/60/44%)。另考虑到公司望加速推进新能源车在下沉市场的一站式服务布局,目标价上调至69.5港元。

国泰君安主要观点如下:

近期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力度持续增强。

1)5月下旬国家出台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的政策;2)6月工信部等四部门启动2022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且江苏/湖北等多地均陆续出台相关政策,参与车企/车型均床新高;

3)6月22日,国常会确定加大汽车消费支持政策;4)考虑到2021年国内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352.1万辆同增长1.6倍,渗透率达13.4%,2022年5月进一步提升至21%,该行看好在本轮政策推动下,新能源汽车在下沉市场的渗透率望加速提升。

公司深耕下沉零售市场综合实力强劲,将加速布局新能源车。

1)国内下沉市场规模高但格局高度分散,消费特征与高线城市明显不同;2)截至2021年底,公司已覆盖国内21个省及直辖市的16.9万+家会员零售门店,商品覆盖家电、消费电子、农资农机、交通出行、家居建材、酒饮六大品类,超18万个SKU;

3)公司持续推进下沉市场汽车超市、品牌专营店等布局,于4月正式发布汇通达新能源产业服务平台,望携手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共同推进新能源车在下沉市场的布局;4)该行认为:公司将依托下沉市场实践经历,着力解决新能源汽车下沉到县镇一级市场的痛点,服务全产业链路,为新能源行业下沉发展提供新动能。

公司先后战略合作哪吒汽车、创维汽车、开瑞新能源等。

1)公司于2020年战略合作哪吒汽车,2021年双方以安徽作为模式创新的下沉试点区域,新开发下沉门店超20家、覆盖城市超17地,截止目前累计交付汽车超2300台,成交量较合作之前提升23倍;

2)2022年5月,公司与创维汽车达成战略合作,双方以产业互联网和数字化智能平台为引擎,携手打造新能源汽车服务生态;

3)2022年6月,公司与开瑞新能源汽车(奇瑞旗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瑞新能源将提供定制化产品及服务,公司将依托渠道网络优势助力开瑞新能源扩大销量、提升市占率和服务质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