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金:维持康方生物-B跑赢行业评级 目标价35港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中金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康方生物-B(09926)“跑赢行业”评级,目标价35港元,较当前股价有44%上行空间。2022年6月29日,中国药监局附条件批准卡度尼利单抗(AK104,PD-1/CTLA4)上市,用于既往经含铂化疗失败的复发或转移性宫颈癌患者治疗,系全球首个上市的PD-1/CTLA4双抗,公司商业化准备预热充分,已为卡度尼利单抗提前组建了超过500人的商业化团队,期待自主商业化表现。

报告中称,卡度尼利单抗既往多项II期数据优秀,关注未来适应症拓展。除末线宫颈癌外,公司于近两年陆续披露更新了卡度尼利单抗用于宫颈癌与胃癌晚期治疗的多项II期数据,在响应率与生存获益等方面观察到积极的信号。据公司公告及官网披露,目前已启动卡度尼利单抗用于晚期宫颈癌一线治疗、晚期胃癌一线治疗以及肝细胞癌术后辅助治疗等多项III期临床,其中宫颈癌一线III期临床已于2022年6月完成入组,一线胃癌III期临床正在快速推进入组,该行预计有望在2023年看到相关III期数据的披露与更新。

该行认为,公司管线储备丰富,关注其他分子推进进展。截至目前,已有2款新药分子(PD-1、PD-1/CTLA4)获批上市,同时在肿瘤、自身免疫病与慢病代谢等领域有多个候选分子正在推进II/III期临床。其中AK112(PD-1/VEGF双抗)在ASCO2022披露了多项用于非小细胞肺癌各个细分适应症的积极II期数据,目前正在推进其用于EGFR耐药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III期临床,同时预计在2022年底至1H23有数据读出。除肿瘤线外,IL-4R、IL-12/23、IL-17及PCSK9等分子已进入II/III期开发阶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