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汇丰研究:和记电讯香港维持持有评级 目标价1.45港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汇丰研究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和记电讯香港(00215)“持有”评级,下调2021-22年EBITDA预测2.3%至2.8%,考虑设备收入增加及税务开支下降,以现金流折现率计,目标价由1.43港元微升至1.45港元,下半年频谱分发可见度增加预计属潜在催化剂。

报告中称,公司趋势稳定,但上半年因漫游和利息收入下跌拖累,致纯利跌79%;不过本地ARPU增长同时客户流失率稳定,反映客户转投5G的一些益处,以及竞争格局稳定。该行称,和电所面对挑战在于5G相关成本更趋明显,今年资本开支预计升约68%至10亿元,公司并指引今明两年将进一步花费20亿元。今年较后时间多次频谱拍卖也产生风险,不仅在于拍卖价上升,也会增加经营成本。

该行表示,公司曾承诺最少维持去年3.61亿元的派息水平。倘若纯利达至该水平,届时派息将调整至相当于年度股东应占溢利的100%。该行并宣派特别息每股19.8港仙,不排除进一步分派。这或令市场失望,对比公司坐拥约51亿元现金,但仅分派约10亿元,也显著少于2018年分派的每股80港仙特别息。该行认为减慢分派也合理,因未来将有频谱拍卖,以及近期没有清晰增长引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