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国盛证券:李宁维持买入评级 看好盈利能力提升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国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维持李宁(02331)“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归母净利22.1/27.9/33.6亿元。基于李宁品牌积淀和消费者对其高认可度,公司品牌力有望处于持续提升轨道,该行长期仍看好集团销售端改善和盈利能力提升。

报告中称,4月19日公司公布21Q1经营表现,全平台流水(不含李宁young)实现80%-90%高段增长,大幅超出市场预期。据公司经营情况公告,李宁Q1整体流水在低基数下实现同比20Q1 80%-90%高段增长,该行测算较2019年Q1流水同期增长50%-58%,增长势头领先行业,超出市场预期。

该行表示,公司全渠道流水高增长,电商增速迅猛,同比翻倍。1)线下业务:Q1公司(不含李宁young)线下流水实现80%-90%低段增长(较2019年增长39%-46%),其中直营/加盟渠道Q1流水分别实现同比90%-100%低段增长/80%-90%低段增长,对比19Q1加盟渠道流水增长跑赢直营渠道,批发业务增长超过40%,直营渠道增长超过20%,直营渠道仍然处于优化调整中。2)线上业务:李宁电商业务在高基数的基础上Q1流水增速达100%,较2019年增长120%-130%。2020年公司明确“大电商”业务战略,围绕渠道、商品、会员服务等进行全链路打通,强化线上线下的业务整合协同,电商收入增长30%,占比28%,成为公司在疫情下取得优秀表现的重要支柱。2021年公司“大电商”战略将继续推进,同时考虑到线下业务快速增长,综合该行判断电商收入占比仍将保持在25%以上,长期有望突破30%。

报告提到,公司产品强调专业性,品牌调性提升,渠道提效持续。产品端:公司聚焦主品牌,强调产品专业性,将䨻科技的运用从高端产品延伸至中端产品,在打造飞电、绝影等高端专业跑步产品后带动中端产品的产品力提升,得到消费者好评。品牌营销:中国李宁系列加入国潮元素,贴近年轻消费进行多元渠道营销,3月签约流量明星肖战为运动时尚代言人进一步增加品牌曝光。渠道端:线下渠道调整提效进行中,2021年有望实现净开店。截至3月底,公司(不含李宁young)门店数较20年末减少128家至5784家,其中直营/加盟分别减少24/104家,李宁young门店数净减少6家至1015家。全年来看主品牌(含中国李宁)预计净开店300家左右,李宁young净开店150家左右,整体仍以店效提升为主。

国盛证券称,2020年末公司渠道存货增加中单位数,整体存货周转周期同比持平为4.2个月,渠道存货结构良好,6个月以内的新品占比为78%同比提升2PCTs,反映了公司高效的库存管理能力。今年Q1以来,得益于终端流水的亮眼表现,折扣水平已逐步恢复,该行判断截至到3月底折扣对比2019年个位数差距,但是新品售罄率已经恢复到健康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