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招商证券(香港):昆仑能源维持买入评级 目标价12港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招商证券(香港)发布研究报告,维持昆仑能源(00135)“买入”评级,目标价12港元。

报告中称,公司最近宣布其与中垦(深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国联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和四川华盛石油实业开发总公司共同设立了一项总注资额50.2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基金,当中昆仑注资45%(即23亿元)。该基金目标为投资四川华盛(主要业务为于四川/重庆及周边地区销售天然气)51%的股权。

因此,昆仑于四川华盛的实际股权约23%。四川华盛目前的最终实益拥有人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石油集团”)。四川华盛2019年税前利润和净利润为12.112亿元/9.935亿元(约10倍市盈率),截至2021年1月的总资产154亿元。据媒体报道,四川华盛2020年天然气总销量51亿立方米(约为昆仑2020年天然气总销量的13.5%),拥有440万用户(为昆仑2020年用户总数的36%)。

该行认为,此次投资对昆仑的影响是正面的,因其在将资产出售给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后,正寻求加快进军城市天然气业务。四川华盛的规模相对较大,昆仑于四川华盛2019年利润实际23%的占比相当于昆仑2020年核心利润的约8%。该行预计,在中石油集团加快向下游市场扩张的整体战略支持下,昆仑的并购活动将维持积极的态势。

报告提到,有见于昆仑能源增长前景正面且并购步伐加速,昆仑是该行在城市天然气下游业务的首选个股之一。由于整体业务环境改善和城市项目覆盖不断扩大,该行预计公司21财年预测零售天然气销量增长率将达到同比2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