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安信国际:汇量科技重申买入评级 目标价9.7港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安信国际发布研究报告,重申汇量科技(01860)“买入”评级,目标价9.7港元。

报告中称,公司下半年业务下滑主要因8月公司受到竞争对手对于公司旗下程序化广告平台Mintegral数据隐私性的舆论攻击,部分欧美流量发布商暂停了与公司的业务合作,对公司业务造成了短期冲击。为了应对竞争对手的恶意攻击,公司积极开展相关评估和认证,截止2020年底,此前暂停合作的流量方已有约8成恢复了合作。4月6日公司公告Mintegral1Q21的收入达到9646万美元,环比增80%,创历史新高。

该行表示,随着这一赛道逐步受到重视,行业内的头部公司纷纷开启上市进程。近年来Mintegral快速发展,已成为全球主流移动广告平台,在覆盖用户规模、净扩张率等方面已与竞争对手处于同一水平,且收入增速更高。长期来看,该行认为Mintegral的竞争优势来源于中国互联网出海需求的持续增长以及公司提早布局于iOS14的隐私保护政策变化。

安信国际称,2020年公司原游戏分析业务GA和原自用的云成本优化解决方案SpotMax开始商业化进程。GA平台与公司现有广告业务的高度协同,将带来持续的交叉销售机会。云成本优化是目前的市场热点,2021年3月,SpotMax正式上线AWSMarketplace,获得了AWS官方的积极推广。借助AWS的销售渠道,SpotMax有望在2021年实现快速增长。

该行称,Mintegral1Q21收入大超市场预期,环比增80%,同比增26%,为全年打下良好基础。该行预计,公司2021E-2023E总收入CAGR为25%;得益于2020年的基数效应,未来3年经调整EBITDA和经调整净利润的复合增速分别为77%和117%。

报告提到,4月13日公司公告将以先旧后新的方式向GIC配属7248.1万股,配售价为每股5.9港元,预计融资4.3亿港元。此前GIC持有公司约3.3%股份,配售后持股比例预计将达到7-8%。该行认为,GIC作为国际知名的长线投资人,对于改善公司的股东结构有正面作用,并将大幅提升市场对于公司的关注度,并带来估值的提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