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华泰证券:福耀玻璃给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下调至57港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华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维持福耀玻璃(03606)“买入”评级,目标价由58港元下调至57港元。

报告中称,福耀玻璃发布1Q21业绩,净利润8.5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86%。剔除汇兑亏损(7000万元),核心净利润同比增138%至9.26亿元。该行将2021-23年净利润预测下调4.4/2.1/3.4%,以反映汽车芯片短缺下汽车行业复苏或较为温和。该行预计,公司主要关注点为:1)全球汽车行业持续复苏;2)公司经营业绩不断改善;3)对增值产品的需求不断走强,上述因素迭加有望于2021-22年利好公司盈利。

该行认为,公司收入大幅增长37%至57亿元,达到该行全年预测的24%(过去10年均值:22.5%),主因中国汽车行业从1Q20的较低基数复苏,以及公司在提高市占率方面的努力。得益于利用率的提高和产品组合的改善,毛利率同比增6.2个百分点至40.6%。费用方面保持良好管控,销售、一般及管理费用在销售额中占比20.2%(过去10年均值:20.3%)。由于盈利向好及营运资金持稳,经营现金流增加102%至18亿元。资产负债表进一步改善,截至1Q21季末实现净现金头寸(截至2020年底净负债比率:3.8%)。

报告提到,尽管认为汽车芯片的短缺或小幅拖累2Q21新增订单量,但该行认为这不会影响其未来数季扭亏为盈的趋势:1)2Q20基数仍然较低;2)认为终端客户消费量(而非供应链条件)作为决定市场需求的关键因素,有望在充足货币供应、低利率、经济复苏和收入预期不断增长的推动下走强。订单或延后出现,但该行认为只要终端需求保持健康,就不会流失。

该行预计,全球汽车消费有望回暖,市场对高附加值汽车玻璃的需求或不断增长,且福耀玻璃国内外经营业绩或不断改善,这将推动2021-22年盈利大幅增长,销量走强,以及利润率创历史新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