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大摩:重申中国香港为亚洲5G发展最佳市场 更新电信运营商评级及目标价(表)

智通财经网

关注

大摩发布研究报告称,重申中国香港为亚洲5G发展最佳的市场,表示香港电信运营商去年下半年业绩中5G表现均令人鼓舞,考虑到即将迎来5G升级周期,以及稳定的市场竞争环境,首选香港电讯(06823),其后依次为香港宽频(01310)、和记电讯香港(00215)、电讯盈科(00008),最后为数码通电讯(00315)。

报告中称,电信运营商2020年下半年5G服务ARPU(每月户平均收入)提升50至150元,相当于增长20%至30%,预期虽然要到2023-24年市场才能完全复苏,但单是5G就能在未来三年内推动移动服务收入增长3%至4%,倘计入数据漫游收入恢复预计可增长约5%。

大摩认为,和电香港提升去年派息率至年度溢利的100%,每股派息同比增长12%,并透露如果今年上半年没有特别投资,或于中期派发特别息。考虑到频谱摊销成本增加可能会拖累收入,维持数码通“与大市同步”评级。另外,由于数据需求激增,该行认为数据中心市场也具有上升空间,新意网集团(01686)为该行首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