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金利丰证券:首程控股先后失守10天和20天线 宜候低吸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执行董事黄德几

首程控股(00697-HK)近年逐步转型,由原本主打铁矿石贸易业,转型至以轻资产模式营运停车场管理业务,以及私募基金管理。今年上半年,虽然面对卫生事件影响,但集团的业绩稳定增长。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集团持续经营业务的收入2.58亿元,按年上升61%,纯利(撇除已终止经营业务业绩)上升45%至4.4亿元。今年6月底,银行结余及现金41.66亿元,贷款总额4.46亿元,负债资本比率为4%,保持在较低的水平。

今年上半年,停车业务表现突出,分部收入录得126%的升幅,至1.55亿元,并成功扭亏,实现盈利,分部盈利为2.18亿元,而去年同期亏损1,499万元,分部EBITDA增加至3.49亿元。期内,累计签约管理车位规模约10.68万个,较去年6月底的5.31万个倍增,车位分布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等城市,其中北京首都机场项目投入运营,带动分部收入增长,而大部分本年新增车位尚未投入运营,有助支持停车业务未来的增长。

至于私募基金管理业务,于今年6月底,集团共管理及负责投资运作的基金26只,累计管理基金规模约达434.09亿元人民币。今年上半年,分部营业额按年升23%至1.03亿元,实现净利润则倒退42%至7,700万元。另外,今年上半年,集团得到多个战略投资人的支持,期内共计募资约17.06亿元。集团在早前完成与大湾区共同家园发展基金的可转换债券认购协定,募资约2.95亿元。

走势上,目前处于下降轨,先后失守10天和20天线,STC%K线续走低于%D线,MACD熊差距扩大,宜候低2.05元以下吸纳,反弹阻力2.6元,不跌穿1.9元续持有。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士

本人并无持有上述股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