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第一上海:信义玻璃目标价14.20港元 维持买入评级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业绩基本符预期,看好下半年行情回暖,新增产能注入增长新动力

业绩符预期,利润同比微跌: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总收入71.34亿港元,同比减少4.2%;权益持有人应占纯利为13.82亿港元,同比减少34.9%,主要原因是1)受卫生事件影响,浮法和建筑玻璃毛利率出现短暂性下滑;2)今年没有去年同期因出售信义光能股份以及信义光能增发产生的投资收益约6.33亿港元,若剔除此影响,实际归母净利润下滑7%;期内毛利率为34.2%,较同期下降1.9%。每股盈利0.344港元,中期股息每股0.17港元。

受卫生事件影响,浮法和建筑玻璃短期内承压,看好下半年行情:公司浮法玻璃和建筑玻璃板块一季度受卫生事件影响明显,以出口为主的汽车玻璃板块表现则相对坚挺。浮法玻璃收入为32.91亿,同比下滑6.7%。受疫情影响,2-5月份浮法玻璃价格出现断崖式下跌,导致毛利率同比收缩3.3个百分点至24.7%。进入5月后,浮法玻璃价格回升明显且处于良好上升势头,我们预计下半年浮法玻璃市场将继续回暖,全年产量和价格有望追平去年同期。汽车玻璃收入为21.61亿,同比略减少2.0%,毛利率同比增加0.8个百分点至46.7%,海外地区疫情爆发时点较晚,因此对上半年板块影响不明显。建筑玻璃收入为16.82亿,同比下滑2.1%,毛利率同比下跌3.3个百分点至36.9%。总体来看,浮法玻璃和建筑玻璃需求上半年被卫生事件抑制,下半年将会有超额补偿,随着下游复工复产,地产竣工端持续回暖,我们依旧看好下半年玻璃市场行情。

新增产能注入增长新动力,目标价14.20港元,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张家港和北海浮法玻璃新产能均在年内点火投产。到今年年底,浮法玻璃产能将增长13.4%至635万吨/年,汽车玻璃产能将增加11.1%至2000万片/年,四条新Low-E玻璃产线年内投产后产能将提升18.1%至5214万平方米/年。中长期来看,我们预计玻璃行业将稳定增长,供需关系持续改善。公司年内的大幅扩产利于未来业绩的提升,同时随着公司向上游原料延伸,未来自有硅砂供应有望达到50%以上,成本端有较大下降空间,看好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我们预计20/21/22年公司营收分别为171亿、193亿及204亿港元,净利润约43亿、48亿及51亿港元。目标价14.20港元,相当于2020年13倍PE、2.5倍PB,维持买入评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