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第一上海:理文造纸目标价5.9港元 维持买入评级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毛利率持续改善,对下半年行情保持乐观

业绩符合预期,毛利率持续改善: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0.7亿港元,同比下跌14.5%;毛利率继续改善改善,由同期的18.1%提升至19.6%。归母净利润13.36亿港元,同比减少约20.5%,较19年全年同比下滑的32.4%有所收窄;包装纸吨净利为493港元,同期为600港元,同比下跌17.8%,纸巾吨净利为592港元,同期为577港元,同比微升2.6%;每股盈利30.68港仙,末期股息每股12港仙。

总销量基本持平,产品ASP承压:期内公司总销量为277.4万吨,同比减少1.4%,包装纸ASP约为3672港元,同比下降约13%,纸巾ASP约为6437港元,同比下跌约17%。其中,牛卡纸销量下跌8.7%,涂布白牛卡纸下滑16%。箱板纸和瓦楞原纸销量分别同比增长15%和0.6%。四种纸品ASP同比下滑9-14%不等,收入下跌14%-23%不等。纸巾业务同比有所改善,销量同比提升约5%,受售价影响,收入下滑约13%,占总收入比例为18.5%。

5月底涨价潮开启,纸价同比几乎持平,对下半年行情保持乐观:包装纸原材料在3月份一度出现极度短缺,带动纸价出现较大拉升,随着疫情缓和,原材料短缺缓解,叠加全球疫情扩散导致需求不振,纸价开始一路下行。5月份下旬以来,下游需求开始有改善,到7月底包装纸已完成近十轮涨价,不同以往,此轮涨价呈现出涨幅大,频率高的特点,说明下游接受度较高,需求恢复不错。以瓦楞纸为例,上半年均价同比下滑约7%,而在经历两个月的涨价潮之后,年初至今均价较同期仅下滑约2%。由于近期纸价涨幅较大,我们认为短期内纸价可能会在高位震荡,同时,今年中秋节在10月1日,较往年更晚,综合考虑,我们认为今年传统旺季行情启动会晚于往年,但不会缺席,对下半年行情保持乐观。

目标价5.9港元,维持买入评级:面对逐年减少的外废配额,公司继续往上游拓展,马来西亚新增的40万吨和印尼新增的10万吨再生浆产能已于今年投产,同时,公司将于9月份在马来西亚新增70万吨的包装纸产能。随着行业景气度的持续回升以及公司海外原材料的布局,我们预计公司产品吨净利水平将继续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21/22净利润为31亿、34亿及37亿港元,目标价5.9港元,相当于2020年的8倍PE,1.1倍PB,维持买入评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