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国君(香港):中国太平维持收集评级 目标价17.55港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中国太平(00966 HK)的2019年业绩差于我们的预期。股东净利同比增长30.9%至90亿港元,比我们的预期低15.7%,主要是由于再保险和境外财险赔付的增加以及其他业务的18亿港元的减值。因代理人规模环比下降了18.2%,太平人寿的首年保费(-2.5%)和新业务价值(-20.6%)均出现下降。太平财险的保费增长放缓(+ 6.7%),综合成本率提高0.1个百分点。由于减值损失的大幅增加,其他业务也录得1.7倍的税后利润下降。股息增加2.0倍至每股0.300港元。

我们预计2020年的首年保费增长将受到较低的个代规模的影响。由于个代减少,太平人寿的以港元计的首年保费下跌了2.6%。据公司称,95.4%的离职人员产能较低,而96.2%的离职人员处于试用期。我们认为,太平人寿正在积极加强其代理渠道的标准。在当前充满挑战的环境下,我们预计个代渠道的首年期缴保费产能很难提高。因此,代理人数的减少预计将给首年保费的增长带来阻力。

下调目标价至17.55港元,维持“收集”评级。基于分部加总估值法,我们将目标价下调至17.55港元,相当于0.28倍2020年集团P/EV。尽管中国太平正面临代理人渠道发展和低于行业投资收益率的不利因素,我们考虑到目前较低的估值,仍维持“收集”的投资评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