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天风证券:首予汇付天下买入评级 目标价4港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天风证券发布报告称,首予汇付天下(01806)“买入”评级,目标价4港元。

报告指出,国内第三方支付市场目前保持温和增长,支付宝和财付通(微信支付)主攻C端,依靠阿里和腾讯的强大生态占据约80%的市场份额。在面向商户收单的B端市场:第一梯队是银联商务、通联支付(主攻一二线城市大型商户);第二梯队以拉卡拉、汇付为代表(主攻三四线城市小微商户)。第三方支付市场收单业务标准化程度高,但有牌照门槛,并在“96费改”、“断直连”等监管政策的洗牌后,从野蛮扩张发展到有序竞争,行业集中度提升,费率企稳回升,竞争格局日趋稳定。

汇付作为国内8家同时拥有支付+ 基金+跨境牌照的公司之一,持续通过下沉市场扩大商户渗透,叠加增值服务保持费率(汇付19年平均净费率0.16%,对比拉卡拉0.13%),缩小与行业龙头的差距。

我国SaaS行业处于高速增长期,金融行业对SaaS的结合与渗透最为积极,其中支付清算环节基于支付产生的聚合支付、经营管理系统等成为行业需求痛点,支付+SaaS融合正在成为新的趋势。特别是中小微商户支付场景小额化、高频化,倒推支付市场的变革。汇付则积极打通“数据驱动→数据优化→服务优化”的SaaS业务链路,加速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

目前,汇付SaaS业务正在飞速拓展,19年收入同比大涨926%,合作SaaS供应商也从18年的137家跃升至19年的392家。

汇付在主营收单业务流水和商户规模上基本为拉卡拉的1/2,而调整后净利率8%,也较拉卡拉16%低不少。此前受到互金整顿影响业务拓展,以及19年港股市场的外部压力,股价受压制,两者市值不断拉开。但随着公司厘清受影响业务,在主营收单业务上追赶龙头,并通过SaaS实现商业模式重构,长期把握跨境支付的蓝海市场,多元化布局有望获得市场重估。

该行表示,对汇付各板块业务进行了SOTP分部估值。

综合收单业务:对比拉卡拉、新大陆、新国都,汇付的收单业务在收入体量上较拉卡拉仍有较明显差距,业务利润率也较可比公司有一定差距,予一定折价,9x PE较为合理;SaaS服务:对标微盟、有赞、兑吧三家港股SaaS公司,公司SaaS业务虽有高增速但目前体量较小,但认为暂时难以获得纯SaaS公司的行业溢价,因此给予2x PS为较合理;行业解决方案及跨境业务: 互金整顿负面影响仍未消除,跨境业务体量尚小。对比行业龙头金山软件、 软件公司浪潮国际和美国航旅解决方案公司Sabre,应有明显折价,给予2x PE为较合理。

综上,通过计算,该行得出汇付天下的合理市值约为51亿港元,对应目标价为4港元,对应2020年PE12.5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加载中...